玉貴人工商時報【記者崔慈悌、呂雪彗、薛孟杰╱台北報導】

媒體委託檢測市售鮮乳,發現統一、味全、光泉等大廠生產的鮮乳,都有抗生素、塑化劑、雌激素等藥物殘留。農委會昨(20)日強調,這些可能是違法添加,也可能是代謝過程自然產生,將全面清查清,結果預計2到3天出爐,未來會擴大生乳和乳製品檢測項目。

商業周刊日前委託銘傳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陳良宇,針對市售乳品的脂溶性物質作調查,發現知名廠牌產品全都殘留危害人體的動物用藥,包括抗憂鬱劑、避孕藥、塑化劑、雌激素等。

衛福部昨日強調,已立即配合農委會抽驗遭商周點名的9款知名乳品,若確有違法,將依食安法開罰,最高可罰1,500萬元。

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呼籲消費者不必立即「望文生畏」,畢竟農委會及衛福部之前都曾針對酪農、鮮乳進行定期檢驗,除非檢驗結果確定乳品遭特別汙染,否則就因報導否定具營養值的鮮乳,甚至論斷國內恐將無鮮乳能喝,就有過度恐慌之嫌。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鮮乳含禁藥-農委會-全面清查-21300015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祖民誘人嬌零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