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貴人一名搭第一班台鐵通勤列車的網友,清晨在北新竹站準備搭車,卻發現台鐵連大門都沒開,眼睜睜的看著列車開車,氣的在網路批踢踢上PO文。而台鐵新竹站也坦承疏失,站務人員是因睡過頭,慢了廿五分鐘開大門,站務人員也自請處分。新竹站長黃榮華表示,會向這位通勤族溝通道歉。(彭清仁報導)

據了解,這名通勤族是每天清晨搭四點卅五分從新竹開往基隆的區間車,二日清晨前往北新竹站搭車,卻發現北新竹站連大門都沒開,也讓這名通勤族不得其門而入,眼睜睜的看著列車開走。而台鐵北新竹站的站務人員,延遲了廿五分鐘才開大門,讓這名通勤族只有搭五點十一分的列車北上。

這名通勤族的學長,也將這起離譜的事情PO上網,也引起不少網友的抨擊。而台鐵新竹站長黃榮華也坦承是站務人員的疏失。黃榮華指出,北新竹站開站兩年來,還是第一次遇到站務人員睡過頭不開大門的事件,而這名站務人員上午也自請處分,並指出是因為睡過頭才未能及時開大門。台鐵也會再向這名通勤族道歉溝通。即日起台鐵也會在開門前十分鐘,另行以電話確認是否開門,以免再發生類似事件,而延誤旅客的通勤時間。據了解,由於北新竹站的旅客量並不多,因此只有一名的站務人員,對此台鐵新竹站認為站務人員的壓力也相當大,對於網友的指責也會虛心改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