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貴人記者沈俐萱/綜合報導

大貓熊最喜歡的食物是竹子,雖然以母乳為主食的「圓仔」現在還不能吃,但看著媽媽「圓圓」吃得津津有味,讓學人精「圓仔」有樣學樣,也想拿起竹子吃大餐,只見「圓仔」抓起竹葉後便往後躺,整個身體東倒西歪,讓圓友開玩笑表示,「圓仔」的餐桌禮儀可得多學學媽媽的優雅了。

至於新鮮的竹子大餐,如何上桌?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大貓熊的保育員是煞費苦心,當竹子用貨車送到大貓熊館後,首先會進行清洗的工作,保育員將一支一支的竹子放在洗竹檯子上仔細沖洗,再每3公斤一束的將竹葉綁成一捆,然後放進攝氏7度的冷藏竹庫,一天分五次送給大貓熊享用。

「團團」和「圓圓」一天大約各可以吃下15公斤左右的竹葉加竹桿,很多民眾看大貓熊在吃硬邦邦的竹桿,都以為動物園給大貓熊的食物不夠,但動物園解釋,其實竹桿也是大貓熊主要的食物之一,看他靈活的將竹桿的外皮撕下,再慢慢的啃竹桿,就像我們在吃甘蔗一樣,只是大貓熊不會留渣,全部都吞下去。

現在149天大的「圓仔」,體重10.76公斤,雖然還不會吃竹子,但相信不久的將來,也會看到「圓仔」熟練的運用牠的「六指神功」拿著竹枝津津有味的吃著竹子大餐!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上菜囉-圓仔-抓起竹葉四腳朝天-餐桌禮儀得加強-03492993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祖民誘人嬌零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